赫玖(暂退)

暂退,会回来的

心相映【贰拾贰】

化身狐妖的堂堂子🦊

化身狼妖的良良子🐺

看他们相爱相杀

部分可能参考《三生三世十里桃花》的剧情,比如下凡,比如堂堂子是狐妖,比如狐帝,比如九重天

私设:男仙男仙,也存在男仙女仙, abo

 水果类情素= a 

 b 很少出现,基本没有

花类情素= o 

如有雷同,纯属巧合

情素=信息素


周八场卖完菜后,回家的路上,看见迎面蹦蹦跳跳的走来一个人,看着有点眼熟。


“这人是谁来着,好眼熟”


这时候他看见那人腰间上的被拼好的玉坠,回忆瞬间涌上脑海。


“孟哥!”


对,没错,就是孟鹤堂,孟鹤堂闲的没事干,就去人间玩会,想着没准还能遇见周九良呢,没想到还真让他遇见了。


“九…周八场”


孟鹤堂提前向司命打探过了,周九良现在叫周八场,他跑过去抱了八场一下,周八场也贱兮兮的拉着孟鹤堂回家了。


“八场啊,你住的地方稍微有一点点……”

“习惯就好了,孟哥,我叫啥来着”

“你不是叫周八场么”

“我说我原来的名字”

“你叫周九良”

“我长得帅么”

“跟你现在一个德行”

“我现在都五十岁了,肯定没有年轻时候帅”

“好吧好吧,你说……我要是现在把你打死,你能不能提前回去啊”

“不知道,可能会被司命骂一顿”

“你还怕他啊”

“怕,毕竟我现在的命运掌握在他手里”

“张云雷你都不怕”

“张云雷是谁啊”


孟鹤堂怎么也没想到,周九良忘了谁不好,居然把张云雷,云雷上神给忘了。


“哎…你啊…对了,这个玉坠,是我当初送给你的,我把他摔了,但是现在恢复好了,给你”

“孟哥,我真的好爱你,嘴一个好么”

“你滚,我在凡间的人设是一个二十五岁的年轻人,你都五十岁了,比我大了整整二十五岁……你等会,我先出去一趟”


孟鹤堂好像是看到了什么,走出了房门。


“上神,你在这样偷偷来看他,可能会扰乱他的劫数,我想上神不会不知道这样的后果吧”

“司命,你…怎么知道我老偷偷来看他”

“小仙掌管着所有神仙的劫数,我看到九良上仙的劫数有所变化,自然就猜到是您偷偷下凡了,恕小仙多嘴,您再这样下去,九良上仙可能就要在凡间多待会咯”

“别啊,司命…司命!怎么说走就走啊”


孟鹤堂望了一眼在家里的周八场,失落的回到了九重天。


“孟哥?人呢”




“为什么不让我看他,我历劫的时候,周九良还找过我呢,为什么啊为什么啊,张云雷你说话啊”

“孟儿啊,情况不一样啊,司命的话本子上周九良本来就应该出现,但是周九良的劫却没有你,你去了,自然就扰乱了他的劫数”


孟鹤堂从凡间回来就去九重天烦张云雷,杨九郎本来是要过来的,但是在半路的时候被孟鹤堂遇见了,是硬生生的被骂了回去。


“那怎么办啊,死命说他可能会在凡间多带上一阵”

“没事,他逗你玩呢,他这个人你又不是不知道”

“我还是不放心,你带我去司命那看看吧”

“那可不行,司命府不是一般人去的”

“连你都不行啊”

“嗯,自打天君让他掌管神仙渡劫的事情之后,他的府就不能随便去了,也只有天君能随时进去”

“诶,那杨九郎能不能去啊”

“不知道,我问问他”


张云雷举起铜镜,软声软气的说“九郎,你来一下”


说完,杨九郎瞬间就到了他们的面前。


“辫儿,瞬移,怎么样,我师父新交我的”

“好,我问你,你能进司命府吗”

“我可进不去,那只有我爹能进去”

“九郎~”

“我能进,我必须能进,走,我带你们去”


话说,这司命府的门口居然一个守卫多没有,属实是不太像重地。


“来吧,进来吧”


张云雷本来想拉杨九郎的手的,但是孟鹤堂一下子就给他拽走了,拽去了司命放画本子的屋子里头。


“我记得司命说,狼族的画本子都在…啊都在这里”

“你怎么这么清楚”

“我来找司命借话本子打发时间,他就跟我说了…我找到周九良了”

“65岁时病死,魂魄归体……没变没变,辫儿!没变”


在他们看的起劲的时候……


“三位上神,在小仙这里偷看什么呢”







评论(3)

热度(4)